乡莫莫

我是每个月用30M流量,喜欢用汤勺吃海盐糖,喜欢的动物是小乌龟和狮子的蓝绿岛民一枚

秘密


•磊凡小脑洞,ooc预警
•短篇,真的很短,一篇完
•纯属个人脑洞,勿上升蒸煮
         郭子凡有一个秘密,一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秘密。
      “磊哥,最近怎么这么空啊,一个通告都没有。”郭子凡窝在沙发里吃着赵磊给他买的小蛋糕,看着手机上经纪人白白发来的行程向在客厅收拾卫生的赵磊。
      “让你休息还不好啊,我们过段时间不是要开始十年巡演了吗?到时候你想玩都玩不了了,所以啊,白白说让我们这段时间就好好休息一下,养足精神。”赵磊头也不抬的一边收拾,一边说道。“那嘉成哥和老父亲了,为什么我一觉睡醒他们就不见了?”郭子凡又问道。
       “难得的假期,老谷陪着嘉成儿回家去看阿姨他们了,今天早上就走了,你还在睡觉就没叫你。”刚收拾完客厅的赵磊走到沙发旁就看到了一片狼藉的桌面,摇了摇头又认命蹲下身子收拾起桌子。
      “那磊哥,我们也出去玩吧?”吃完小蛋糕的郭子凡一下就扑到了赵磊身上提议道。
      “不行!”本来很淡定的赵磊听完郭子凡的话忽然激动了起来,差点把挂在身上的郭子凡摔了下去。
      “磊哥,怎么了?”被赵磊吓了一跳的郭子凡看着赵磊疑惑的问道。
     “没、没事,只是凡凡你看啊,我们现在也算是有点知名度了,要是出去玩,被发现了怎么办,你的盐帝形象可就没了哦!”赵磊眼里闪过一丝慌乱,很快就恢复了淡定,对挂在自己身上的小盐帝吓唬道。
     “磊哥~,我真的很想出去玩嘛,我们就去玩吗,只要小心一点没关系的。”一心想出去玩的郭子凡并没有发现赵磊的反常,从赵磊身上下来,拉着赵磊的手臂撒娇似的摇着,一双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赵磊。
      “咳,凡凡啊,你别这样看着我,我跟你说啊,如果我们出去玩被发现了,白白肯定会生气的,要是我们被禁足,嘉成儿他们也不在,可就没人给你买小蛋糕和大腰子喽。”赵磊努力避开不去看郭子凡的眼睛,放出了最后的大杀招。
      “哼,不出去就不出去嘛!”郭子凡满脸写着“我不高兴了”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可是如果他回头看的话就会发现他身后的地板上干净的连他的影子都不见了。

        赵磊也有一个秘密,一个只需要对一个人保密的秘密。
      “哎,你们知道吗?最近正红的组合X-FIRE出车祸了,好像是在去巡演第一场场地的路上出的车祸,除了郭子凡的其他人都只是受了一些伤,只有郭子凡是抢救无效身亡,哎,真是可惜了那么年轻……”全副武装从医院回家的赵磊,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听到这种话了,他已经麻木了,有时候他都在想,为什么死的不是自己了,那样也许不会像现在这样痛了吧,胡思乱想的赵磊并没有发现自己走的并不是平时回家的路,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在一栋看上去有些年头的房子前面了,他有些好奇的打量着房子时,房子的门却自己开了。
      “小伙子,能找到这儿来,也算是我们有缘了,你有什么想问的吗?”房子里有点黑,屋子正中间坐着一位老婆婆,她看着屋外的赵磊忽然开口说道。
      “我,我有一位朋友最近去世了,我想让他回来可以吗?”被吓了一跳的赵磊看着老婆婆鬼使神差的开口问了一个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问题。
      “方法是有的,一是做你们以前两人经常一起做的事,一边和他聊天,让他感觉到你在思恋他,也许他就回来了,二是做他身前最讨厌的事,但是小伙子,万物有因有果,就算他回来了,除了真正在乎他,想念他的人才能看见他,他也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亡,所以一旦他想起来,他也就会消失了,好了,时间也不早了,小伙子,早点回去吧”老婆婆说完就关上了门。
         赵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只知道一直到回到家里他的脑海里回荡着的都是那个神秘的老婆婆说的话,然后他就看见自己像疯了一样从冰箱里拿出郭子凡最喜欢吃的小蛋糕放在沙发前的桌子上,一个人开始自言自语,理智的他觉得自己疯了,郭子凡已经死了,他怎么可能回来,可是他发现自己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了,他看着自己忽然又拿过那盘蛋糕大口的吃了起来边吃边说道:“子凡,你看你再不回来,我就吃光你藏起来的所有小蛋糕,而且我还要丢掉你的大宝贝,我也不会在唱歌给你听……”吃着吃着,赵磊忽然觉得脸上湿湿的,他哭了吗?原来他还会哭,他以为他的眼泪早在医院就流完了,他硬逼着自己吃完了一整个小蛋糕就冲进了洗手间,赵磊看着镜子里的人,双眼通红,乱糟糟的头发,脸上残留的奶油,这还是那个理智,有洁癖的赵磊吗?
      “凡凡,你看你不在,我都只能抱着你的大宝贝睡了,你要再不回来,你的大宝贝和小蛋糕可就都是我的了。”收拾完狼狈的自己和狼藉的客厅,入睡前赵磊感受着屋子的安静自嘲般的说道。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也叫醒了床上的赵磊。
         赵磊刚醒过来就感受到了不一样,睡着之前抱着的大宝贝正孤零零的躺在地上,而本来大宝贝该在的地方此时睡着一个天使般的少年,赵磊不敢相信地望着床上的少年,直到触碰到了那熟悉的脸,才相信这是真的,郭子凡真的回来了,回到自己身边了,他的耳边又响起了昨天那个老婆婆的声音“小伙子,万物有因有果,就算他回来了,除了真正在乎他,想念他的人才能看见他,他也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亡,所以一旦他想起来,他也就会消失了……”看着熟悉的脸,赵磊觉得失去郭子凡这种经历他再不要经历了,如果子凡知道真相就会消失,那就不要知道好了,只要他还在自己身边就好。

上课的时候想起前段时间看过的一部电影《消失的爱人》忽然有的脑洞,文中的白白其实指的是白米饭,私心是想说希望这条路无论多久,多难走白米饭都能一直陪着白四甜,最后文笔渣,求轻拍。

评论(6)

热度(14)